芍药入酒香

一朵玫瑰的爱

  我爱上了一只蝴蝶。

  她美丽,自由,欢快,似乎没有任何烦恼,会扑闪着她那美丽的翅膀,悄然飞过我的窗前,停留片刻又潇洒离去,不留任何眷恋。

  我离她最近的一次,是一个下午,夕阳西下,天空美得像朵滴血的玫瑰,而蝴蝶也在玫瑰中来回飞跃。

  我承认,我爱上她了,我爱她的纯粹,爱她的自由,爱她的美丽,爱她没有任何烦恼,只需在这天空下飞来飞去。

  我鼓起勇气,向她表了白。

  我低着头,脸上一片绯红,听着房间里的钟表滴答滴答地走。

  终于,她开口了:“可我喜欢的是玫瑰欸。”

  她飞走了,依旧不带任何眷恋,我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在心里留下玫瑰二字。

  我走过闹市,走过酒肆,终于找到了花店。

  那玫瑰是真美呀,殷红的花瓣开着,带点晶莹剔透的水珠,如一位优雅的贵妃高高在上。

  我没有买走它,我要到了一颗玫瑰的种子,我将它种在心间。我感受着玫瑰汲取着我的血液,扎根进我的骨髓,吞噬了我的灵魂,最后从我的口中,像一位优雅的贵妃,冒出了头。

  后来,我死了,但灵魂留在了玫瑰里,我有着如血的花瓣,翠绿的枝蔓,但没有尖锐的刺——我要等蝴蝶,那东西怕扎着她。

  我敛去荆棘,盼着盼着,在枯萎前,却是等来了蝴蝶的尸体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